我院王文教授研究成果获评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来源: 日期:2020-12-25点击:

2020年9月26日,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对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成果进行颁奖。

我院王文教授研究成果“反刍动物基因组进化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启示”被评为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该研究阐明了反刍动物进化和极端环境适应的机制,对器官再生、抗肿瘤、节律紊乱和骨质疏松等健康医学的研究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2019年度项目成果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推荐,由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为主的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临床医学等领域同行专家评选,并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审核,最终7个知识创新类项目和3个技术创新类项目成果被评选为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这些获奖项目既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进展,也是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成果。


(文:安琪;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