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克时艰,绽放青春力量 ——记生态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

    来源: 日期:2021-12-25点击:

    面对此次疫情来袭,生态环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我院青年力量为校园抗疫“搭把手”,看到同学们的每一句“我可以”,感动顿时涌上心头;面对疫情的考验,我们西工大青年不退缩,不逃避,展现出了充足的热情、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力量在防疫中尽情绽放。

    生态环境学院志愿者“我可以”

    在我院志工部部长石雯萍的积极动员下,学院的志愿者们都热切地想要加入抗疫的队伍,经过校志工部报名与选择,截止目前,共有石雯萍、张楚、岳会山、鱼斐、于紫薇、郭霖、高美平、王焕丽、侯猛这9名志愿者已经上岗参与到抗疫实践中,做好信息核查、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志愿服务,当问到他们为什么要参加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时,同学们说道:

    郭霖:这次作为第三轮核酸检测中的一员,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同学们入场信息的登记与核查,穿了四个小时的防护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每一位医护者都是疫情中最勇敢的战士!最让我感动的是,同学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每次有志愿者招募时,很多同学回复:“我可以!”,有一分热,发一份光。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郭霖同学负责信息录入与核查

    张楚: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虽然今天天气很冷,还飘起了小雪,但大家不畏严寒,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秩序地排队做核酸检测,这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会迎来胜利!

    张楚同学负责秩序维护

    于紫薇: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需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冲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前线,虽然刺骨的冷风使人瑟瑟发抖,但内心的热血却始终滚烫,寒冬必暖,静待花开。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74142

    于紫薇同学负责秩序维护

    鱼斐:突然之间,疫情让西安再一次按下了暂停键,西安人从一碗羊肉泡馍开始的早上变得不太寻常。作为一名工大青年学子,我更应该勇猛精进,毅然果决,积极展现工大学子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疫情终将平定,我们终将胜利,唯愿山河无恙,继续拥抱温暖日常。

    鱼斐同学负责秩序维护

    有的同学还说道“我就是想为此次疫情防控出点力”,虽然看似简单的话语,但却饱含着同学们的对抗疫情的热情和决心,充分展现出了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对于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肉夹馍”一度陷入艰难时刻,但我们当代的青春力量不容小觑,正确面对,理性思考,以实际行动绽放青春力量,齐心抗疫,迎来胜利!

    在此,我们也要向奋战在最前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石雯萍同学负责信息录入与核查

    71478

    王焕丽同学负责信息录入与核查

    石雯萍同学负责志愿者管理

    侯猛同学负责信息录入与核查

    (文:侯猛;图:郭霖 石雯萍 王焕丽 张楚;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