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 生态环境学院分论坛欢迎您

    来源: 日期:2021-10-13点击:

    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即将拉开帷幕。本次论坛是学校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学术交流和职业生涯交流的盛会。论坛通过云宣讲、云洽谈、主题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相互启迪思想,迸发灵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同时将深入探讨职业生涯发展,促成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一、主论坛安排

    学校主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9日(北京时间) 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亚太美加场


    9:00-11:00


      洲   场


    16:00-18:00


    线上论坛宣讲会包含学校领导致辞、引才政策介绍、特邀学者报告等环节。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观看主论坛。

    扫码直接观看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

       

    二、生态环境学院分论坛安排

    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形式线下+线上(腾讯会议/钉钉

    内容

    1、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介绍生态环境学院各方面的情况。

    2、与会学者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及主要创新性工作等做报告。

    3、组织青年学者与学院领导、方向负责人进行视频交流,协商后续合作事宜。

    三、报名

    报名条件

    1、学科领域

    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等。

    (二)报名方式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在线注册报名,报名截至2021年10月25日。报名后请及时关注审核情况,我校将为审核通过的学者发送论坛参会邀请函。

    本届论坛面向全球开放,对报名参会且收到论坛邀请函的学者,来校入职报到时可报销来校交通费(学校财务规定标准内)。

     

    四、学院简介

     

    生态环境学院以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目标为己任,致力于培养面向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科学精英和领袖人才。学院于2019年11月正式建立,前身为学校人才特区“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优势服务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师资队伍建设

    近年来,学院快速蓬勃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汇聚国内外生态环境领域的优秀师资,学院已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1人、中级职称教师1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人,国家级青年人才5人(含自主培养1人),7人入选陕西省各类人才支持计划;柔性引进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青1人,科学院“百人计划”1人);入站培养博士后45人,出站16人。形成了一支以高层次人才为骨干,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人才培养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本硕衔接,硕博贯通”分阶段、有统筹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面向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科学精英和领袖人才。学院在读本科生33人,硕士生109人,在读博士生47人

    科学研究

    学院以引领生态学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核心使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强化。基础研究取得较大突破,聚焦国际前沿热点问题的能力显著增强。2019年在《Science》杂志同期发表3篇研究论文,2021年在《Cell》杂志同期发表2篇论文,并在Nature和Science子刊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篇,相关研究水平已经在国内形成一流竞争力,在国际学术界已产生重大影响力;学院新增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40项,获批经费累计3400万元。学院已建成一批国内领先的分析、实践教学和开放共享平台,包括“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合成生物学平台”、“环境测试分析平台”等;同时建立了“秦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观测平台”,将其打造成为大秦岭综合保护研究平台、学生实践教学平台和社会科普宣传平台,并被纳入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获批陕西省“秦岭生态经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作为责任单位承担“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显著加强。布局了一批前沿交叉学科反方向,包括太空人造叶片、深海生物材料仿生、秦岭生态系统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等,显著增强了科研原始创新能力和我校生态学科的特色。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孕育新机遇。生态环境学院将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志存高远,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心绘制学院建设发展蓝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砥砺奋进。

    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共创美好未来!

    五、学校人事人才政策

    请点击了解:http://renshi.nwpu.edu.cn/info/1261/6882.htm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86-29-88431769

    邮箱:tianxiaomin@nwpu.edu.cn

    (编写:田孝敏。审核:牟蕾、邱强)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