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2024-03-26点击:

    、复试方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

    二、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复试资格审查

    (一)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网报后未通过学信网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5.本科成绩单原件;

    6.学生简历,简历上要求如实列明个人简要信息,高中以来学习经历、学业情况,特长等。其中学业情况部分,至少要给出每学年的学分积及专业排名情况(至少提供大一至大三学年),各类获奖情况。学生提供的学业情况务必真实,能提供佐证材料的可提供佐证材料证明。

    (二)资格审核流程:

    1)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后整合为一个 PDF 文件,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为“准考证编号后 5 -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于2024328日中 12 点前将此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jiaqian@nwpu.edu.cn

    2)参加复试的考生,在 202441上午 10001200持以上资格审核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接受考生身份审查。

    、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专业外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面试考核三部分,共计 100 分。其中专业外语水平考核采用面试形式,在综合素质面试中一并进行,且总时间不少于 20 分钟。复试内容及要求如下:

    1.专业知识笔试(占复试总成绩 3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笔试科目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考核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体参见附件复试科目大纲。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总成绩 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综合素质面试考核(占复试总成绩 50%

    考核内容:主要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以及培养潜质和创新素质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

    面试主要流程:

    1思政考核(3分钟左右)

    2)英文自我介绍(3分钟左右)

    3PPT学术汇报6分钟左右),对考生基本情况、教育背景、科研经历、实习经历、获奖情况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展示。

    4专家组提问环节(8分钟左右),复试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核,对考生作出评价。

    、录取工作

    (一)复试总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笔试*3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成绩*50%

    (二)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0.5+复试成绩×0.5

    (三)预录取名单公布

    1.公布时间:2024 4 3

    2.公布方式:预录取结果公示请登陆学院官网查询

    (四)录取原则

    1.按考生报考学科专业,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2.2024年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包括照片复查、证件复查、档案复查、资格复查、户籍复查、特殊类加分复查,以及抽样性的专业能力复试复查。

    、考生复试纪律

    (一)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二)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学校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信息公开

    (一)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内容包括:复试录取方案,学科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等。

    (二)学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

    咨询电话:029-88431765

    邮箱:jiaqian@nwp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 1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