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唱响中华红歌 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1-10-21点击:

    为了赞颂伟大祖国和伟大革命、学习经典旋律唤醒红色记忆弘扬中国红色文化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于10月19日晚6点共同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唱响中华红歌挑战赛,以期形成红歌传唱热潮,在校园营造爱国主义氛围。此次挑战赛由田瑞青同学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首先,主持人对参赛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挑战赛的意义和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到,红歌是一种具有独特魅力和思想内涵的艺术形式。一段段旋律承载着历史的回声,一段段旋律激荡着中华儿女的心灵,一段段旋律舞动着时代的旗帜。传唱中华红歌,可以使我们感受红色历史,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

    随后,挑战赛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猜歌名”,由工作人员播放一段音乐前奏,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按参赛顺序依次回答歌名,回答正确则加分。选手们发挥出色,纷纷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红色歌曲储备。“填歌词”环节难度升级,更加考验选手们对红歌的熟悉程度,在红歌经典的旋律中,唤起了选手们的红色记忆,也将此次挑战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答歌史”环节依托红歌的内容和创作过程,结合历史事件,设置了选择题。选手们争分夺秒,认真作答,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分享交流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唱响红歌,传承好革命先辈们在战火纷飞中所创作出的文化结晶,发扬好经典红歌中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精神!


    (图文:周廷赣,崔傲天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