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忆烽火岁月,筑信仰之基,做生态卫士”——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赴汉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9-10点击:

为感悟烽火时代先辈们艰苦卓绝的研学精神,坚守“教育报国”“科教兴国”初心,7月11日至12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赴汉中开展了“忆烽火岁月,筑信仰之基,做生态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下午,党总支成员抵达国立西北工学院古路坝旧址开展爱国爱校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牟蕾和副书记张永鑫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战火年代西北工学院师生们坚定信念、教育救国的光辉历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瑞武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西工大的故事,希望能在西工大实现培养面向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精英人才梦想,以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发展需求。

随后,师生党员们在古路坝村开展了环保意识调查及环保理念宣传活动,了解古城古镇现代生态建设与发展状况。老师与学生们分组采访当地村民,通过深入交流,了解到虽然古路坝村环保机制与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但村民们早已在生活中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临行前,师生们还向村民分发了自制的“保护环境倡议书”,希望为古路坝村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党总支成员还参观了汉中博物馆,在红色历史陈列馆认真学习了汉中近代革命活动。

在川陕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巩固和发展的光辉业绩。王瑞武和牟蕾在纪念馆展馆开展了实地红色历史教学,与大家分享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的理解,鼓励学生们传承老一辈不怕苦、不怕难、秉持信念、追逐理想的革命精神。通过这节生动的实景党课,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踏实勤恳做科研,努力用所学之识为祖国事业贡献一己之力,主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此次汉中之行,对师生党员们来说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精神洗礼。教师党员将不怕艰难困苦、坚持教育报国的信念牢记于心,并表示会在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刻苦钻研的精神;学生党员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理念,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生态文明贡献力量的决心。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