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诚邀全球英才申报2024年海外优青

    来源: 日期:2024-03-14点击:

    项目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等领域;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单位简介

    创新氛围浓厚,科技人才集聚,选择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成就您的科研梦想!

    (一)工作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l 国家明确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

    l 全国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四个“双中心”之一;

    l 科技部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3》中,西安位列“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及排名第8位,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第8位;

    l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西安排名全球第19位,位列中国上榜科技集群第7位;

    l 施普林格•自然发布的《自然指数-科研城市2023》,西安在“2023全球科研城市”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0名

    (二)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学校汇聚了一支由36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为骨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包括全职全时两院院士11人。现牵头建有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学校简介:https://www.nwpu.edu.cn/xxgk/xxjj.htm

    (三)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

    1.学院国家级人才占比高达27%3位国家杰青获得者、1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名国家级青年人才)。学院文化注重“传、帮、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占比较高的优势,对青年教师进行本科教学、研究生导师业务、科研方向凝练、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指导,连续三年自主培育出杰青、优青人才。

    2.学院80后教师占90%,极具创新活力。近五年来学院教师Science, Cell等顶级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6篇,并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Nature Genetics, Nature Water, PNAS,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篇;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重要奖项;获得首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德国马普学会伙伴研究组项目等。

    3.依托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主要建设动物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植物生态学、修复生态学四个学科方向拥有陕西省秦岭生态智能化监测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秦岭生态经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国家林草局陕西大秦岭生态空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健康与生态环境公共实验平台等平台,为学院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条件。

    学院简介:https://see.nwpu.edu.cn/xygk1/xyjj.htm

    四、相关待遇

    1.聘任岗位

    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薪酬待遇

    1)年薪70万+奖励绩效、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2有机会获得“翱翔人才(特别资助)基金”额外支持,20万/年,支持期3年,共60万

    3)实行薪酬动态稳定增长机制

    3.科研经费及条件

    1)提供200-6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

    2)提供博士、硕士生招生指标,其中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1个

    3)入职前三年招收的博士后,薪酬由学校全额承担(现行博士后政策:年薪22/27万)

    4)学校全力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可申请翱翔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开展交叉研究与合作

    5)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和实验场地

    6)配备“责任导师”,一对一指导,职业生涯全过程支持保障

    7)提供行业院所合作平台、挂职锻炼机会

    4.生活服务保障

    1)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

    2)无忧的工作生活环境:学校附属中小幼基础教育国内顶尖,依托丰富的大学资源,学校为引进人才子女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3)享受“三秦优才卡”,享受省内机场、铁路客运站贵宾服务,医疗系统“绿色通道”,三甲医院体检,省内A级景区免门票等高层次人才专享服务

    特别说明:

    1.海外优青进入答辩暂未通过者,经一定程序纳入学校“翱翔海外学者”(NPU Aoxiang Young Fellow)支持,年薪45万,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40万,提供硕士、博士、博士后指标等。

    2.申请海外优青,可同步申请“陕西省人才计划”和学校“翱翔海外学者”,多项待遇叠加支持。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支持津贴60万(免税),科研启动经费30万。

    3.如未能获得国家“海外优青”、学校“翱翔人才计划”资助,入职后可申请学院“高层次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入选后在相应岗位的年薪、科研启动费、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增加30万元科研经费,并在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倾斜支持。

    五、申请信息

    1.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15日

    (系统填写时间:2024年2月1日至4月15日)

    2. 申请方式

    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tianxiaomin@nwp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申报海外优青+姓名如能达到申请条件,学院联系人将把申报材料发送至您的邮箱。

    3.项目申报联系人

    学校人力资源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报到、落实待遇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学校和学院组织专家指导申报书撰写和修改。学院设有工作专班,配备专人协助您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

    (1)生态环境学院

    联系人:田老师 18629630985(微信同号)

    联系邮箱:tianxiaomin@nwpu.edu.cn

    电话:029-88431768

    2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15198159598(微信同号)杨老师 15829065079(微信同号)

    座机:+86-029-88495803

    邮箱:rencaiban@nwpu.edu.cn


    (文字:田孝敏;审核:邱强)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