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2024年度博士后招聘公告

    来源: 日期:2024-03-20点击:

    应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明确的科研方向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2.一般应为近三年毕业的博士生,特别资助博士后年龄不超过 32 周岁,常规博士后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

    特别资助博士后:面向科研能力强,科研潜力大且学术水平高于学院助理教授水平的青年人才。

    常规博士后:面向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科研潜力且学术水平接近学院助理教授水平的青年人才。

    3.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等领域且已在相关方向发表过学术论文。

    二、岗位信息

    工作地点:陕西西安

    学校:西北工业大学,211、985、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学科:环境学/生态学ESI前1%)。四个二级学科方向:动物生态学、植物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修复生态学。

    导师团队:学院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20位,其中国家级人才10位。

    待遇:年薪22/27万。

    平台和发展:学院现有在站博士后30人。自2019年学院成立以来,已先后培养博士后65人,80%的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博新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士后特别资助(站前)、国家资助博士后计划B类、C类等项目;多名博士后在站期间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顶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近五年,已有11名博士后留任学院准聘教授或副教授。

    岗位需求:见附表

    三、岗位待遇

    1.年薪:常规博士后22万、特别资助博士后27万。

    2.项目支持:全方位支持青年人才申请博士后各类人才计划和基金项目: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应聘须知

    1.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2.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必含信息:出生年月、政治面貌、手机号、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内容及成果)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合作导师邮箱(邮箱请在导师简介页面查询)。邮件主题格式和文件名称为: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

    3.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 029-88431768

    联系邮箱:tianxiaomin@nwpu.edu.cn

    五、单位简介

    创新氛围浓厚,科技人才集聚,选择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成就您的科研梦想!

    (一)工作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l 国家明确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

    l 全国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四个双中心之一

    l 科技部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3》中,西安位列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及排名8位,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8

    l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西安排名全球第19位,位列中国上榜科技集群第7

    l 施普林格自然发布的《自然指数-科研城市2023西安“2023全球科研城市排名中位列全球20

    (二)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

    合作导师团队:学校汇聚了一支由36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为骨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包括全职全时两院院士11人。

    科研平台:学校现有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工程中心200余个,国家级平台30个,其中,牵头建有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校提供良好的公共平台,学校建有分析测试中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究型、公共服务型平台,提供简单顺畅、科学准确的分析测试服务。

    学校简介:https://www.nwpu.edu.cn/xxgk/xxjj.htm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

    1.学院国家级人才占比高达30%3位国家杰青获得者、1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名国家级青年人才)。学院文化注重传、帮、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占比较高的优势,对青年教师进行本科教学、研究生导师业务、科研方向凝练、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指导,连续三年自主培育出杰青、优青人才。

    2.学院80后教师占90%,极具创新活力。近五年来学院教师Science, Cell等顶级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6,并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Nature Genetics, Nature Water, PNAS,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篇;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重要奖项;获得首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德国马普学会伙伴研究组项目等。

    3.依托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主要建设动物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植物生态学、修复生态学四个学科方向拥有陕西省秦岭生态智能化监测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秦岭生态经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国家林草局陕西大秦岭生态空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健康与生态环境公共实验平台等平台,为学院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条件。

    学院简介:https://see.nwpu.edu.cn/xygk1/xyjj.htm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