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培训

    来源: 日期:2021-12-10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教学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12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史教授、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教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牟蕾主持会议,院长助理舒凯及申请本次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青年教师参会。

    牟蕾从学院发展现状、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方案的解读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着重结合国家和学校对任课教师的学时要求、课程体系等,要求青年教师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在做好自己科研的同时,一定要持续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

    11B16D

    与会专家严格按照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试讲的标准,从授课内容的完整性、重点内容是否突出、语言魅力的提升、思政元素如何有机融入课程内容、课程PPT的设计及授课内容与板书的融合、如何启发和引导学生去思考、如何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等多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四位青年教师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及建议,均表示受益匪浅。

    生态环境学院实施“‘五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培养和引领青年教师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加强思想引领,弘扬高尚师德;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职业认知;加强榜样示范,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教学助力,践行育人初心;加强组织保障,建设一流队伍。学院将定期举办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一方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也加强各专业教师间的互动交流。


    (图文:刘茜;审核:舒凯)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