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党委组织教职工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和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开展主题党日暨素质提升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18点击: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315日,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党委书记段利兵,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于兆良、张敏乔带领学部教职工近50人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和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参观学习。

    在西安国家版本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听取了版本馆规划理念、建设背景、建筑特点、馆藏典籍等介绍,参观了《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展览馆现场感受中华文化和丝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学习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感受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及其承载的家国情怀。

    在鄠邑区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板块,接受了警示教育。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大家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鄠邑区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该中心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智慧化的手段,打造电子沙盘图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并以一图管控、两态结合、三防并举、四大功能联动的形式,让五乱清零,实现天地空全方位管护秦岭。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之力,立足本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文:董晨;图:席艺慧、董晨;审核:段利兵)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