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1-06-28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廉拒腐、廉洁修身的理念,在校园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于6月22日晚7点共同举办了“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温纪元同学主持,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八支队伍参加。

447F

首先,主持人对参赛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竞赛活动的意义和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说到,诚信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我们应怀着诚实不欺的心,付诸实际行动。青年肩负着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重任,无论其从事任何职业,都应该在头脑中根植“廉洁诚信”的理念,使“廉洁诚信”成为其立身立业之基。

随后,竞赛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正式开始了。由主持人读出题目,参赛队员在答题板上作答,记分员统计答题情况。在必答题环节,各队参赛成员通力合作,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大家争分夺秒,角逐激烈,将本场竞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竞赛共设有填空题、选择题和判断题等题型,题目内容聚焦党章党规党纪与中国古代诚信文化和现代信用体系等知识。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自身的廉洁诚信文化涵养,有利于提高其廉洁自律意识与道德修养水平。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第四组和第八组的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三组和第六组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队伍则获得三等奖。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与遵规守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文:滕洋洋;图:周廷赣;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