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 日期:2024-03-20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工作,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生态环境学院于3月2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邀请西安安备思软件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刘涛作专题培训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党委书记段利兵、党委副书记张敏乔生态环境学院实验室管理老师各实验室安全员以及新进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张敏乔主持。

    张敏乔对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行了介绍,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段利兵通报了第一季度学院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指出发现的共性安全隐患问题,并对今后学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

    刘涛消防基础理论,消防“四个能力”,火灾的概念、阶段及类型等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常见消防设施的识别和解读火灾逃生的基本原则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等内容讲解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指导大家熟悉消防设备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增强了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学院将在强化应急演练的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


    (图文:杨小超;审核:张敏乔)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