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2023-04-27点击: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二、复试方式

    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差额复试。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四、复试相关要求

    (一)复试条件、复试纪律要求

    1.复试前,在学院官网公布复试方案,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2.复试考核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相关保密规定。

    3.复试全程录音录像,严防违纪违规和助考行为。

    4.学院按要求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

    (二)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三)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考核、综合素质面试。每生考核不少于20分钟。具体复试内容及流程如下:

    1.思想政治考核(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要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此项内容不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方式:学生从考试题库随机抽取一道题进行作答,作答时间3分钟。

    2.综合考核内容及流程

    将安排不少于五位责任心强、办事公平、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具有正高级以上职称且无直系亲属报考的教师担任。综合考核设置考生PPT汇报和专家组提问环节。

    考生需汇报PPT(每位考生12分钟左右),对其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与科研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实验、实践能力、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学术素养)等方面进行展示。

    专家组提问环节(每位考生5分钟左右),评审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核,对考生作出评价。

    五、录取工作

    (一)录取总成绩计算

    综合考核成绩最终由专业资格审核成绩、外国语水平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包括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实验、实践能力、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学术素养等)三个科目组成,每个科目的满分分别为303040分,三个科目总分100分。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资格审核成绩+外国语水平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二)录取原则

    1)录取时按照同一专业内的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2)综合考核总成绩低于60分,或单科成绩低于标准者不予录取(专业资格审核成绩低于18分、外国语水平成绩低于18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24)

    六、信息公开

    1.拟录取名单、报名材料和考核记录等相关材料,经学院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保存。学院将在学院官网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3-5个工作日,告知每个学生拟录取结果,并做好信息公开等工作。

    2.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七、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

    电话:029-88431768

    邮箱:jiaqian@nwp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

    2023427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