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 立志振兴中华

来源: 日期:2021-09-03点击:

纪念抗战胜利 立志振兴中华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观影活动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而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青年学生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生态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牵头以“纪念抗战胜利 立志振兴中华”为主题。以党团支部集体观影的形式,于9月2日19:30分在学院报告厅观看了爱国影片——《百团大战》。

观影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侯猛主持发言,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百团大战的历史背景。

 

影片真实再现了抗日战争时八路军在华北动用了三百零五个团的兵力,向日军发起主动攻击,粉碎了日军在华北实施“铁路为柱,公路为链,堡垒为锁”的“囚笼政策”。

观影结束后,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淋淋同志总结发言说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学习伟大抗战精神,内化伟大抗战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这是对为夺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的最好告慰”。


F054

本次集体观影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文/于洋 图/侯猛 叶楠 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