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奋斗是青春亮丽的底色” 生态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业指导交流会暨新生思政课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21-09-06点击:

9月2日上午,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环境、树立目标、明确发展方向,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牟蕾为2021级本科生开展学业指导暨讲授思政课,交流会在生态环境学院会议室召开。

牟蕾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30名本科新生,精英齐聚,期待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牟蕾强调,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致力于将学院的高水平科研优势转化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优势,形成了“以大师引领启迪心灵,以文化熏陶激发情怀,以科学探究砥砺意志,以全球视野胸怀天下”的人才培养特色,旨在培养面向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科学精英和领袖人才。牟蕾分别从生态文明国家战略、学院概况、办学条件、本科生培养方案、学院学业指导体系等多方面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并就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其中,来自广东的2021级本科生杨宏斌同学表示自己从小就对生态生物领域充满了浓厚的兴趣,顺利入学来到生态环境学院,会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积极参与各种学习交流,攒足自己走出校门的底气,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牟蕾引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激励同学们:要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西工大人。


(图文:刘茜 张晨州;审核:牟蕾)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