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1-09-11点击: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生态环境学院特举办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为表达对学院教师长期辛勤工作的感谢,从上午开始,学院进行“为教师亮灯”活动。通过学院大屏幕循环显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营造浓郁氛围。

下午两点,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准时开始。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牟蕾主持。

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齐乐华教授为全体教师带来《立德树人,做学生尊重的好老师》的专题报告。齐乐华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精品意识,过好教书和育人关,认真做好备课、授课等环节,将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相结合,将科研成果与教学案例相结合,将专业知识和课程思政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学生兴趣。齐乐华老师借用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做好人生规划,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从青年教师到“大先生”,注重成果积累。齐乐华老师引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与学院全体教师共勉,与现场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报告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师宣誓活动。活动现场庄严神圣,全体教师面向国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学院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于担当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树立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田孝敏;图:王露蓉;审核:牟蕾)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