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3-15点击: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植树绿化号召,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植树节系列活动之一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植树节宣传教育活动

    3月10日,生态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在校园内开展了植树节宣传教育活动,向师生发放义务植树宣传海报,向大家宣讲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举措等内容,推广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方式,号召师生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植树节系列活动之二

    “激情环保梦,爱意植绿土”活动

    3月12日,为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激情环保梦,爱意植绿土”趣味答题及绿植认养活动。

    活动宣传阶段,通过宣传单、海报、横幅、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竞赛阶段,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数字化大楼广场参与答题,根据答题成绩获取绿植;抚育阶段,工作人员征集领养人的绿植记录,做好学习实践效果的跟踪与总结。

    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植树节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对于各类植物的兴趣爱好和关心爱护大自然的意识,展现了生态环境学院学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植树节系列活动之三

    “植”尽责,校园绿化实践活动

    3月13日,生态环境学院联合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校园绿化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鑫、辅导员王芸芸、物业服务中心主任羽渊、副主任周伟与我院学生一起履“植”尽责、绿化校园。

    物业服务中心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待种植的红花酢浆草的生长习性及种植养护方法,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翻土种植红花酢浆草,之后又进行了浇水灌溉。

    通过参加此次校园绿化实践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环保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郭霖、郑梦园、徐少琪、邢隆毅;文:邢隆毅、谢怿航、徐少琪;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