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安全生产培训讲座

    来源: 日期:2023-03-18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生态环境学院邀请到西安安备思软件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刘涛于317日下午举办安全生产培训讲座。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员以及新近入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与演练。培训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利兵主持。

    段利兵对本次安全培训讲座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各位师生能够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刘涛对实验室安全生产知识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高校和生活中频发的安全事故实例,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地科普了实验室安全急救知识,增强了学院师生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能力。

    随后,在刘涛的指导下,与会师生进行了安全应急物资使用方法学习。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知识讲座与应急物资使用方法学习,参会师生对预防实验室各项安全事故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协调应急能力,为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文苗苗;审核:段利兵)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