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日期:2022-05-08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夯实立德树人根基,4月29日,生态环境学院举办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牟蕾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党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任课教师、办公室管理人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牟蕾阐述了“党管人才”原则的内涵,从国家层面来说主要是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等;对学院来说,就是要紧紧抓住对人才的政治引领、管理服务、教育培训、环境营造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努力构建支撑一流人才成长的引领和保障体系,全方位的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认识,不断提升在工作实际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权教授做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应对之策》专题辅导报告。郝保权教授分别从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典型案例分析与引发思考、当前社会思潮与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新形势下保障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的战略应对等四个方面对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参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专题辅导有效提高了全院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认识和工作能力,激发了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教师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坚决做好新形式下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


(图文:席艺慧;审核:牟蕾)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