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风采 -> 正文

“清廉校园、你我同行”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2-06-12点击:

为持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学生廉洁诚信、廉洁从业意识,营造清正廉洁校园氛围,6月7日,生态环境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清廉校园、你我同行”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使“清风”吹进校园,让“廉洁”种在心底。

此次活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中的《擎画蓝图》。观看过后,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监察体制改革有利于党和国家对反腐败的运筹帷幄,统一指挥。大家一致表示深受教育,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守正确的人生航向,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

生态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泽纳:《国家监察》专题片生动具体地向我们展示了反腐的成果,向所有人敲响了警钟。反腐败不只是针对政府官员,它同样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们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守住底线。郭海、王晓光等人之所以堕落为渎职腐败分子,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忘记了自己作为党员廉洁做事的思想,忘记了党的办事做事原则和底线,以至于思想变质,导致了他们走上了渎职腐败的道路。所以,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时刻反省自己,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王慧新:不论是身处何地、是何身份,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要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做一个清正廉洁之人。

生态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生李少中:廉洁的问题一直广受关注,像《人民的名义》等影视作品中都反映相关元素。专题片中,个别国企领导人和政府官员面对诱惑走向了渎职贪污,违背了对党的忠诚。反腐倡廉,不仅要靠个人自觉,更要完善监察制度,加强党内监督,要进一步完善监察体系,提高监管力度,更加全面地执行监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李秄顄: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党员同志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强大根基。理想信念不坚定或者丧失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缺钙”,患上了“软骨病”。不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百折不挠,经得住各种考验,走稳、走远。

生态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生王焕丽:廉洁自律不仅是思想境界,也是责任要求,是一种非常可贵的政治修养。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做人的根本和底线,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恪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清正廉洁,诚信为民。同时,作为群众,也可实时监督党员干部行为及作风,共同为反腐败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马方方:通过观看政论片《国家监察》,了解到纪录片中的几位违纪违法分子,正是丧失了理想信念,钻国资委、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的空子,导致贪污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监察体制不断完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部纪录片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陷入深深的思考,如何在应对诱惑的时候经受住考验;如何提高自身修养,在重大事情面前坚守原则;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论以后身处何位,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任洁;图:李红梅审核:张永鑫)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      陕ICP备05010979